路过小明

段子手,搞CP及菜市场恋爱经济学。

[乐叶]《室友》

大学架空设定,文风已进入精分期。

01.
张佳乐回寝室时站在门外浑身湿透,他用手抹了把脸,冻得有些发抖,他一边进门一边嘴里不停念叨。

室友A问叶修:“他说的啥?”叶修从桌前的电脑椅上坐起来回过头听了听,然后转回去继续输出:“一曲英雄的赞歌。”

“滚犊子。”张佳乐扒拉下身上湿透的T恤,边换衣服一边头也不抬说:“靠,今儿又没见着女神,居然还半途下雨。”

“老张你跟女神还没成呐?”室友B从厕所里头探了头出来,逮着八卦就嘴里泡沫飞溅。

室友A叼着根火腿肠边泡面边说:“从你在校论坛跟人勾勾搭搭开始这都多久了,你不行啊老张。”

张佳乐拧干T恤的水,手一甩水全洒身前叶修身上,一边开嘴炮:“你们只看见我人前牛逼多风光,不知道我百度维基袖里藏。这姑娘风趣温柔还大气,全能知性又不学霸,总之你们这些屌丝就别想能配得上她了。”

叶修抹了把被张佳乐甩了水的后脑勺,转过身呵呵一笑说:“见女神你该先拿个碗去,对她说‘快到我碗里来’,然后女神就能给你扔硬币了。”

张佳乐竖起中指,唾弃叶修道:“有本事别嫉妒。”叶修呵一声转回去没搭理他。

张佳乐换好衣服抽抽鼻子闻见满寝室香菇炖鸡味儿,悲愤扭过脸捂胃神伤。这时候叶修电脑椅往后一挪,转过身咬着棒棒糖懒散道:“老张走着,哥带你去吃兰州拉面。”

张佳乐看着面汤上漂几棵香菜,从上升的雾簇水汽中看叶修的脸,他一本正经道:“为什么不是沙县小吃?”

“面汤的雾气是政治浮沉,国家在拉面延长里走向更广袤的世界,而葱花漂浮在……”

“快闭嘴。”张佳乐忍无可忍地把一片肉塞进棒读的叶修嘴里。

叶修咽下牛肉后说:“老张你真不是东西,哥可是好心好意出来安慰你被女神伤害的心。”

张佳乐边拿筷子扒拉干净面汤上的香菜边嘴上不停:“谁被女神伤害了啊,人姑娘今天有事儿才没法来,室友失恋她得去安慰姑娘。老叶瞧瞧,什么叫室友爱。”

“这种借口你也信,人不就摆明了不想见你吗。”叶修剥了颗蒜丢张佳乐碗里,一边跟他说:“我这不是正安慰你?我都快被咱俩的室友爱感动了。”

“滚犊子,哥不吃蒜!”张佳乐一筷子夹起扔回给叶修,说:“你这是安慰我吗?你要安慰我难道不该告诉我女神她事务繁忙不比我们这帮闲人吗。”

“我这是帮你大彻大悟从此看破这些红尘俗事,老张你不懂我的良苦用心啊我早该明白。”

张佳乐怒起拍桌:“叶修你再往我碗里挤辣子油等我扣你一脸蒜!”

张佳乐苦大仇深地皱着脸说:“你说我是不是很可怜,身为一朵花我没妹子啊没妹子,身边儿还围了群基佬。”

叶修一边拿筷子挑拣面汤上漂的香菜一边敷衍:“是是是。”

张佳乐说:“你是什么是,身为一片叶子你有良心吗,没良心怎么做人,做不了人哪儿来的妹子!”

叶修说:“虽然兰州拉面不卖啤酒,但是果啤也能喝醉我还是第一回见。”

张佳乐用筷子敲碗:“女神她就是我心中的启明星。我遇上女神那时候柳文扬还活着,大角还没结婚,世界上还没有一本……操!”叶修夹满一筷子香菜和蒜眼疾手快塞进张佳乐嘴里,还用手捂上他的嘴,张佳乐一脸痛苦地挣扎,他突然捂住嘴,痛哭流涕。

叶修悠闲地拿筷子拣了颗花生米丢嘴里,一边对张佳乐说:“女神这时候也救不了你。来,干了这碗醋,咱们以后还是好团员。”

02.
张佳乐表情严肃看向远处,有一种铁血论坛的使命感,他说:“问问自己的身体啊老叶,你真的不想要一个女朋友吗?”

叶修也将视线移向远处,对张佳乐说:“你不是左派吗,为什么吃兰州拉面不打折。”

张佳乐严肃道:“咱俩老待一块儿看背影跟俩亲gay似的,话说老叶你不会真是基佬吧。”他拿牙又咬开了瓶果啤,说:“老叶啊你放心就算你是基佬咱俩还是兄弟,我就看得起基佬!来,吹一瓶!”

叶修面无表情看着他说:“哦对了老张,这周交的论文你写了没。”

张佳乐拿酒瓶的手一哆嗦,立即说:“老叶你得救我啊论文难于上战场啊。”

“救什么救,问问自己的身体呗。自力更生,争取挂科。”

“……”

下午张佳乐醒了酒又是活蹦乱跳阳光一青年,扯上叶修说:“老叶啊既然你都专程出门为我陪酒了,那我就勉为其难放下我QQ会员的高贵身份陪你刷个副本吧。”

“哥陪练和陪散心可不是一个价位,不过看在你这么诚恳求我的份上,这样吧我先列个清单给你,另外下本刷出的材料装备可都是我的。”

“滚犊子。”张佳乐十分诚恳地竖起了中指。

俩人一路对话下限狂跌地登了游戏,张佳乐还正优哉游哉地一只手挂在叶修椅子背上,地图刚加载完,对面剑客剑光一闪一个拔刀斩就稳稳劈上来。

张佳乐卧槽一声立马下意识地整个人扑上键盘,一路血压手速飙升直接受身操作,两手一撑狼狈躲开。

张佳乐操作间迅速看了眼来者ID:“靠黄少天你大爷!”

“我靠张佳乐?”对面黄少天立马收了攻势,转了通视角劈头盖脸就问对面张佳乐:“叶修呢?你跟他一块儿登为啥还没见他人,哥亲自带蓝溪阁跟兴欣干架他也敢躲?”

张佳乐电脑椅往后一蹬又踹了脚叶修的椅子,等带耳机那人取下耳机转过来后指了指游戏屏幕,说:“你姘头,一听我跟你一块儿上游戏差点儿没砍死我。”

耳机里黄少天立马卧槽一声开始反击:“张佳乐滚犊子吧你,谁谁一天到晚俩亲gay似的勾肩搭背,死基佬滚出来迎战!”

叶修道:“让你去招惹黄少天,把你推出去挡剑等我顺利逃出去咱俩就能去下本了。区区这种挑衅理他干啥,智商呢?”

“我靠叶修有本事你站着别动,哥不给你点儿颜色看看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叶修嘴里咬着根糖手上边迅速操作边说:“老张,护驾。”

张佳乐凑过来就乐开了:“打架算我一个啊!”

黄少天十分不齿怒道:“俩基佬联手对我一个还要脸吗?就跟单刷BOSS不嗑药一样,还能再耍流氓点儿吗?”

叶修顺着就说:“行吧给你们俩一个机会,老张掩护我撤退,你们慢慢打。”

张佳乐一哆嗦赶紧说:“滚犊子说好的阶级友谊呢,战友啊你可别把我一个人丢在狼穴被狼崽子死去活来用噪音折腾。”

“地主也得留后路啊张佳乐同志。我夜观天色今日必有血光之灾不如我们改期再战。”叶修严肃道。

正是这时候,室友A踹开门抱着摞被子床单走进来一边说:“你们让让我视线挡住了看不见。”床单几乎高他半个头,张佳乐和叶修就这么看着他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向床边。

“啪——”

室友A一声卧槽又艰难地从被子后探出头一看,又看了眼桌上摆着的两台笔记本瞬间断开游戏,吞了口唾沫说:“真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把你俩网线踢断的……”

张佳乐叶修两厢一对视,立马不约而同给黄少天发短信:“校园网不给力地断了,阿西BUG。”

03.
张佳乐一睁眼就是睁眼瞎,大半夜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伸出手一看自个儿跟哆啦A梦似的——伸手不见五指。

“唉……”

在他第十二次叹了口气时,上铺的叶修一重敲床板,在被子里没睡醒似的懒恹恹地说:“张佳乐大半夜你犯什么病。”

“我在考虑下次见面拿什么花才能清新脱俗不显得自个儿太屌丝……总之文艺青年的烦恼你肯定不懂。”张佳乐闷在被子里闷声说。

“那你大概不用拿碗了,抱个花盆去就行了,‘春天我把女神种进土里,到秋天就能收获好多女神’。”

“……明明是很正常的梗为什么你说出来氛围突然这么诡异。”

“我这不是安慰你吗,除非你拿把柴刀不然女神肯定不能接受你。”叶修打了个哈欠,懒恹恹地说:“熊孩子别玩儿了边儿睡去。”

张佳乐立马就爬起来,抱着被子去蹭上铺叶修的床。被子刚掀开冷风就灌进去让叶修打了个寒噤,他卧槽一声,张佳乐没管他,被子拉下来就直接躺进去,拍拍旁边的位置意图促膝长谈,说:“咱们来卧谈吧。”

叶修看了他半日,枕头拎过来往张佳乐怀里一塞,转过身继续睡:“你们有一个晚上可以好好培养感情。”

“别这么无情啊老叶。”张佳乐长手长脚伸展不开,踹别枕头就手脚并用地凑上去,突然在他耳边说:“老叶你睫毛真长啊。”

叶修还是恹恹地没搭理他,张佳乐就戳了戳他的脸自个儿乐:“你说一大老爷们儿你这睫毛怎么长的?”

叶修眼睛都睁不开地敷衍他:“用睫毛膏呗,拿鸵鸟牌的往眼睛上糊,你看鸵鸟的睫毛多漂亮。”

“你少驴我这明明是墨水。”

“哦,那就用一得阁的。”

“这不还是墨水啊?”

这时候从下铺传来几声锤着床板的声响,室友B怒道:“死基佬,快睡。”

“听到了吧基佬,等惹了众怒你就可以被踹出门外不管死活了。边儿睡去。”叶修一只手糊上来推开张佳乐的脸,手臂就搭在他身上也没挪开。

张佳乐不情不愿地闭了嘴,他睁着眼睛分辨出叶修的发旋,又看了半日里,他屏着呼吸轻声说:“老叶?叶修?”

“睡着了。”

“滚你的。”张佳乐趁机揉了把叶修脑袋把他的脸按进枕头里,渐渐地也支不开眼皮,他打了个哈欠,脸埋进叶修颈窝里睡着了。

叶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一把老骨头都快散了架,两个手长脚长的年轻人挤在一张板床上,怎么也不能睡得安稳。

他早上没大课,寝室里现在就留下他一个人。叶修艰难地伸直了手脚,探出头看了眼天色,打个哈欠,缩回被子里准备安安稳稳地睡个回笼觉。

“你完啦!想不到吧黄少天让我来叫你起床铃铃铃铃起床啦起床啦!今天阳光明媚鸟语花……”

叶修迅雷不及地坐起身,三步并两步翻下床,迅速出手掐掉闹铃。他拎着手机面色十分难看。是先见一次杀一次把出主意的黄少天虐到零级,还是先真人PK把录音还换他闹铃的张佳乐揍得下不了地?

叶修思索了几秒钟,一边想着自己果然善良舍不得见他们受苦,边拿出来从黄少天那儿顺来他私藏的热得快,准备用来烫张佳乐从老家回来偷藏的泡梅子和卤味。

04.
叶修悠哉地边吃泡梅子边不时地敲几下键盘,雾簇簇的阳光透过寝室窗户拢上他的肩膀,把他的表情柔和成一片温情脉脉。

……如果不看他面前电脑屏幕里的腥风血雨。

“我靠,谁把君莫笑放出来的?!”

“又是君莫笑?!快快快仇恨拉稳速战速决啊争取把BOSS一波带走!”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一个风骚走位搅得整个地图不得安宁,他走到公会频道里刷的野图坐标时,看见早已有ID前带着蓝溪阁的一帮人守着,叶修走过去视角拉近了看,他一乐,还是熟人。

“哎哟。”

屏幕另一头的蓝河瞪着这行字反复看,横竖从字缝里只看出两个字:“呵呵。”

他硬着头皮斟酌了半日该怎么开口打个招呼,最后只能说:“君莫笑,好久不……”

“这么久不见你还这么啰嗦啊。”叶修慢悠悠地开口才入正题道:“蓝河啊你看既然咱们两家都碰上了,不如联手一起来?”

……说得跟你们兴欣先来似的。蓝河抽着嘴角打字:“哪儿有两家?我只看到了你一个人和我们蓝溪阁整个团。”

“这话不能这么说,我一个人就代表了整个兴欣不是。”

“……滚吧你。”蓝河抖着手点开闪烁起来的消息图标,一看见队友发来的那行字差点跪地痛哭。

蓝河激动地关了消息框正在频道上打字:“君莫笑我劝你还是赶紧走吧,我们蓝溪阁马上就来帮手了……”

还没发出去立马满屏盖满文字泡,来人不休不止地刷屏道:“快快快拦住那个君莫笑,这人这么奸诈别让他逃出去!我说老叶你可真不是东西,总算让我逮着你了!”

叶修还没看清来人ID立马卧槽一声,他表情一变说:“谁把黄少天放出来的?”

蓝河找了个空地就远遁过去,幸灾乐祸地看着叶修被他家大神吃瘪。

战况又立马变得混乱非常。

临近中午,叶修总算空出手揉了揉僵硬的脖子。从一大早到现在电脑前也坐了四五个小时,他嚼着梅子肉边想着泡面也吃完了,刚好现在出门能屯点余粮回来。

难得出门一次的叶修站在超市货架前,右手掌懒恹恹地搭在后颈,边选着口味,一边皱眉思索着什么事。

直到结了账提塑料袋往回走时,叶修始终觉得有哪里不对……

“有妖气……卧槽!!”

叶修猛地抬起头,就看见自个儿寝室的窗户冒着黑烟。仙人板板的电水壶忘记拔下来了!

战五渣宅男三步并两步气喘吁吁地跑上楼,看着从门里头冒出的烟当即就拉开门进去。

叶修脱下外套掩住口鼻,躬着身子一步步挪向桌子,他在桌面上摸索了一把,突然摸到了什么东西,就迅速塞进口袋。

叶修转身当即跑进厕所接了一整盆水,外套一扔,瞅准水壶方向一脚把电源提断,接着一盆水就浇上去。他迅速回身跑进厕所,又立马接满了水,正在这时候,寝室门被一把撞开,什么人冲进来就找准叶修的方向跑过来,一把拽过他的衣领就劈头盖脸骂开:“叶修你什么毛病?!我刚回来就听宿管说咱们寝室着火了,你又跟疯了一样冲进去。你他妈是想做救火小英雄还是想死啊?!”

叶修一盆水硬塞进张佳乐手里,只说:“先救火!”张佳乐愤怒地卧槽一声,还是先双手接过盆往火苗浇上去。

还好滚滚黑烟虽然吓人,但火势却并不是很大。火很快被张佳乐叶修两人扑灭,两人靠着背狼狈地坐在地上,不停地喘着气,张佳乐有气无力地继续骂他:“叶修你今儿……咳,你今儿必须把事儿跟老子说清楚!咳咳,你他妈什么毛病啊你!”

叶修听着张佳乐的声音,突然一阵窒息,他捂着胸口不停咳嗽着,张佳乐听出来叶修的呼吸声不对,他立马转过头问:“卧槽老叶?老叶你咋了?”

叶修感觉嗓子眼一阵闷痛,听到有人在不停说着:“老叶,老叶……”叶修眼前一黑,干脆地晕了过去。

05.
叶修看面前的张佳乐,他的眼里灼亮着火光,张佳乐笑嘻嘻地坐在路边面摊上冲他招手,他说:“老叶快来,就等你了。”

叶修惊悚地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走,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一如既往懒恹恹地说:“什么破事儿快忙活完,哥还等回去下本呢。”

“滚犊子。”张佳乐鄙夷地竖起中指:“老A今儿个生日,一个寝兄弟伙的出来给他贺贺。”

室友B拍桌而起:“今儿你不喝可说不过去啊老叶。小乐子何在?给洒家满上!”

三个人起着哄把叶修簇过来,他发现身体又恢复了控制,他几乎立即反应过来这是大二时室友生日,他们一个寝拖着室友去请客时候的事。叶修看着张佳乐一笑露出口白牙,豪迈地用牙开了瓶酒,塞叶修手里就说:“来老叶,和我干了这瓶酒!”

战五渣叶修问:“……其实我早就想问了,张佳乐你真不是东北人吗。”

张佳乐拍了拍胸口:“妥妥的昆明爷们儿。”说着一拍桌子站起来,拿起酒瓶子就说:“ 心儿颤,手儿抖,我给兄弟端个酒,兄弟喝了我高兴,兄弟不喝我不走!”

……敬酒词都出来了,明显是喝高了。

叶修本着不跟醉鬼纠缠的原则断然躲开了张佳乐,谁知身后早已有人暗地蹲点伏击。室友B端了一整碗酒扑上来,说:“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哥们儿倒杯酒,哥们儿不喝嫌我丑!”

叶修生生被灌了半瓶酒之后,灌酒二人组的情绪莫名高涨非常,又立即开始动手去灌其他人。

叶修感到此时他的大脑被酒精充斥,但又是异乎寻常的清醒,像又回到那种神识与身体剥离的状态。他看着这帮傻逼室友们在小面摊上嘻嘻哈哈发酒疯,由心生出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萧索与高冷。

几个人闹到了后半夜,晚上的冷风一吹,被酒精充斥而发热的大脑也清明不少。张佳乐和叶修坐在马路边,这时候已经没有多少来往的车辆了,叶修突然就想起他第一次在张佳乐面前抽烟的时候,也是在这种夜晚的冷风里,刚完成论文的他们两人坐在学校天台上,叶修突然从口袋里不知道哪儿摸出两根烟,一支咬在嘴上,另一支递给张佳乐:“来一根?”张佳乐咬着牙接过来,打火机咔哒响了几声才点燃,他狠咬着烟嘴,猛地咂一口,边咳嗽边咬着牙说:“论文——滚你妈的。”

叶修突然觉得这人有点儿意思。

现在张佳乐还坐在他旁边,叶修突然有点儿想抽烟,兜里摸了摸却只掏出一颗柠檬糖,才想起身上的囤货早就签订了戒烟的不平等条约被张佳乐全部缴获了。身旁的罪魁祸首偏偏还理所当然地正坐在他身边,叶修回过头去看他,却只看见张佳乐眼里灼灼发亮的火光直直看着他。

“老叶啊——”张佳乐口齿还有点不清楚,他咬字颇重地叫着叶修。他一听张佳乐语气就知道,这人又有心事儿要告诉他了。叶修懒恹恹地嗯了一声示意自己在听,张佳乐就口齿不清地继续说下去:“我在学校论坛遇见一姑娘,那就我女神啊……你知道我最喜欢这姑娘哪儿吗。她是有那么点儿嘲讽,不过性子总归还是挺有些温柔,人全能知性又不是‘别人家’那种学霸。你说这人怎么就能哪儿都好呢。”张佳乐抬头落了满眼星辉,他不知道是在对叶修说还是在对自己说。

叶修侧着头看了他半日里,边听他说着一边手上那颗柠檬糖反复地掂,然后在他说话的空隙里,迅速剥开包装纸塞进他嘴里。

张佳乐突然用一种近乎火光灼亮的眼神看向叶修说:“叶修,你他妈要是个妹子就好了。”张佳乐头顶着满天星幕恶狠狠地扑上来,那是专属于年轻人的不知餍足的吻,他拽着叶修的头发拉下他的脑袋,酸涩得甜蜜的柠檬糖在汲取对方口中的津液里融化。

叶修只记得满天星幕,张佳乐的眼里像永不熄灭的火光。

06.
当叶修一睁开眼睛,张佳乐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他面前,深黑的眼神直直地看着他,直到叶修醒来的几秒后,他的表情才怔然地有了变化。

张佳乐表情扭曲着纠结了一秒,他立马摁响了床头的呼叫铃,转过头就对着门边的人说:“老A,去叫医生。”

叶修才意识到他正在一间病房中,满目都是瞎眼的白,他的左手挂着吊瓶,当他的视线落在病房的床头柜时,他的表情霎时间凝固严肃起来。

“张佳乐,把榴莲扔出去,我看见这玩意儿就少活十年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而叶修的声音极其嘶哑,一句话到最后,连他自己也听不清被哽在喉咙里的尾音。

张佳乐额角跳了跳,猛地垂下头直勾勾看他,咬着牙压低声音逐字逐句道:“叶修你他妈能耐啊,上赶着去送死是吧。你的小学安全常识都被狗吃了?”

他盯着叶修恶狠狠地看着他半日里,最后叶修摸了摸鼻子说:“这么紧张干啥,老张你是真的爱我啊我早该明白。”

“滚犊子。”张佳乐恶狠狠地竖起中指。

正在这时,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走进来,他的脸上带着职业性惯有的冷淡表情。医生一进来张佳乐就立马不再搭理他,他向前走几步指着躺在床上的叶修说:“陈医生,他怎么样?”

陈医生走向病床边,分开叶修的眼皮和嘴唇做常规检查,然后翻着叶修的病历表,他说:“叶修是吗?你的体表没有烧伤的伤痕,目前只发现咽喉因为过度烟熏可能会暂时说话困难。其他检查报告尚未出来,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应该不会有其他问题。”

室友A忍无可忍地插话说了句:“你小子也算是祸害遗万年,我说你到底什么毛病啊?着火了还往进跑傻逼吧你?要不是老张一听你傻往进冲立马赶过去救你,你以为自个儿还有命出来?”

叶修回过头,张佳乐看着他不说话,表情十分难看。

过了半日里,室友B提着刚买回来的白粥站在门口茫然了会儿,他走进来把粥搁在床头,边拧开隔热盖子边说:“老张你傻站那儿干嘛呢?哎我说你赶快过来,喂老叶吃饭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啊。”

“说得跟这货手断了一样。”张佳乐仍然黑着脸一步步挪过来,他端起床头的白粥,舀了勺试了试温度就塞进叶修嘴里,恨不得一勺子呛死他。

“怎么伺候人呢老张。”叶修表情很严肃:“对待病人要有一颗阳光温暖的心你懂吗。”

张佳乐嘲讽他:“也是,你瞅起来就像没吃过药的人,早放弃治疗了吧。”

“可咱们不是一个房的病友吗,今早嗑药了吗张佳乐同志。”

“你自生自灭去吧。”张佳乐狠狠地把最后一勺粥塞进叶修嘴里。

第二天叶修回到学校后就收到了处分决定的通知,很是斡旋了几日,学校考虑在张佳乐叶修两人主动奋身救火才免于记过,只是没收了热得快并且赔偿损失已经是最皆大欢喜的结果。折腾了几天的叶修收拾出几件万幸中免于烟熏火燎的行李,完完整整地拿到自己的小笔电时叶修不禁感叹道好人果然有好报。

寝室的损失倒不怎么大,张佳乐也找出了几件完好的行李,他一边整理边说:“老叶你从此也是烧过寝室的人了,说出去多有面子。”

“你也可以告诉别人你的寝室被室友烧过,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种荣幸。”

张佳乐翻了翻已经收拾得差不多的行李,他一边埋头找边说:“卧槽老叶,你看见过我U盘没?我论文还在里头。”

“哦……看过吧。”叶修摸了摸口袋,掏出个黑色金属外壳的东西扔给张佳乐:“着火随手拿的。”

张佳乐看着手里自己那个U盘愣神,半日里他猛地抬起头,卧槽一声道:“老叶你跑进去不会就是给我取U盘吧?!”

叶修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张佳乐的脑回路,等弧过来时他呵一声说:“多大脸。”张佳乐还没来得及为自取其辱追悔莫及时,叶修继续说:“虽然我跑回去本意是积极表现争取取消处分,没准还能得个表彰拿面优秀青年的锦旗什么的,但是既然看在你平日里如此爱戴我的情分上,那我就只好勉为其难帮你顺手拿上论文了。”

“……”

张佳乐还是不明白,这人是怎么面不改色地承认自个儿不要脸的?

07.
叶修最近有点儿忧郁。

虽然即使换了寝室他还是成天日夜颠倒打游戏,做一个人人咬牙只欲将其先除后快的学霸,时不时贫两句去调戏张佳乐,但叶修对此表示道,那是你们不懂文艺青年都有颗忧郁的心。虽然文艺和忧郁这种词跟他根本不沾边。

他一想起在医院昏迷时那个没头没尾的梦就心情复杂,叶修再三回忆后保证自个儿绝对没有他被张佳乐那俩货灌了半瓶酒之后发生的那么些事儿的印象,他难道能去找张佳乐求证吗?那必须不能,就算叶修没什么下限,但这个情节也太有点儿匪夷所思了。

叶修纠结了半天就把这件事儿忘在脑后了。

张佳乐这几天却有些很是恍惚。

据即使换了寝室也仍然是他的上铺的叶修证明,张佳乐最近每天晚上翻来覆去地叹气,成天嘴里念叨着“女神她居然不回复我了我还要什么我”,越发显得无精打采起来。

叶修说:这算什么事儿还得安慰?说得他跟女神本来就有戏似的。

感到自己膝盖中了一箭的张佳乐表示我的室友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于是伤心欲绝地使唤着叶修让他帮自己打饭接水赶作业,张佳乐一边咬着叶修买的梅子肉一边不由感慨起这让人伤心的人生。

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三天,第四天仍然抱着梅子感慨人生的张佳乐刷着手机,突然间卧槽一声跳起来结结巴巴大喊起来,还差点咬了舌头:“我我我我去女神约我见面了!!”

坐在电脑前的叶修转过头看他一眼,说了句:“恭喜你终于能被女神当面拒绝了。”

还裹在被子里的室友B笑嘻嘻地探出头:“你在校论坛跟人勾勾搭搭都多久了,再不行可就不是男人了啊老张。”

室友A揪着满头头发赶着作业,此时也不由回过头调侃着搭一句话:“就是,你明儿能不能把女神带回来让我们见见真人的成败就在此一举了啊。”

张佳乐突然觉得这个画面有点儿熟悉,在断然无视了叶修之后他感动地看着他的室友们,声色并绘地说:“同志们,基佬们,感谢你们对我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我一定不负众望拿下女神,成为咱们寝真正的直男!”

A和B两人嘻笑着一起“切”了一声,回头就继续忙自己的去不再搭理他了。

而一旁的叶修高深莫测的看了他一眼,罕见地没再说什么。

张佳乐开始觉得有哪里不对是在女神约定时间的一小时后,他还没看见女神的身影。开始半小时怀着愉悦心情与美好期待的张佳乐同志还在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心急,要给女神留下好印象,毕竟女孩子出门肯花时间打扮才证明她是真的在意待会儿见面的人,女神当然也不例外啦。张佳乐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但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张佳乐蹲在寒风里哆哆嗦嗦地抱着胳膊,望眼欲穿地看着女神可能会来的方向打了好几个喷嚏。他开始以为女神可能是临时有事耽搁了或者在来的路上出了什么意外,但是当张佳乐站内短信给女神好几条她始终没有回复时,他沮丧地觉得八成女神不来见他是为了让他死心,就像叶修说的那样,他终于能被女神拒绝了,虽然并不是他说的当着面拒绝。

不不不。一想到叶修张佳乐突然精神抖擞起来,女神怎么可能和叶修那个没下限的一样,凭女神的性格,就算是拒绝她也一定会当面认真告诉他的!

……但是为什么一定要是拒绝啊……

张佳乐正准备继续裹着外套在风里哆哆嗦嗦地等着女神时,他的手机短信铃声突然“叮”一声响起来,张佳乐手指被冻得抖着戳开屏锁一看界面:“我靠黄少天?”

“我是叶修,我被带着他家黄色柯基的不负责任的车主撞了,在路上遇见少天他不计前嫌地救了我,现在我在XXX网吧大概一百米的地方,江,湖,救,急。”

张佳乐虽然对此时奄奄一息的叶修还如此详细描述对方的柯基的脑回路存在偏见,但是看在叶修如此诚恳地请求他的帮助的情况下他只好……

“妈的居然有人敢对我哥们儿肇事逃逸?!”

08.
张佳乐忍无可忍地愤怒质问叶修:“黄少天呢?要是撞你的车车速超过1m/s我就喂你吃一斤狗粮!”

张佳乐一路的焦急在见到明显满血满状态精神百倍的叶修时全化成了怒气,他咬着牙看着叶修几秒后,又立即泄了气般不管不顾地坐在地上,他像大型犬一样垂着脑袋说:“老叶其实你知道吧……我今天见不着女神的,女神她其实根本没打算来见我吧。就我这种傻逼才看不出来人根本对我没意思。”

张佳乐垂着头坐了半日里也不见叶修的反应,他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却看到叶修一脸表情怪异地看着他。

“老叶你画风不太对,这时候你不是该特别不要脸地落井下石吗?”

“……别下狠手揍,我就告诉你女神的事儿。”

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叶修的脑回路:“啥?”

“其实那个ID是我马甲。”

张佳乐立马竖起中指鄙视叶修:“滚犊子。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事到如今还想驴老子!”

叶修摸着鼻子左顾右盼四处看着风景说:“咳……其实老张你也不亏不是,不都说睡在你上铺的兄弟才是真爱吗,虽然我看不上你但是面对真爱你好意思下狠手揍脸吗。”

“……你再说一遍?”

“你女神是我小号。”

张佳乐动作远快过反应的一拳就往叶修脸上揍过去。

张佳乐感到自己的CPU可能出现运转故障要么就是这世界变化太快不是我不明白……仙人板板的谁能告诉他他今天走出宿舍门的方式到底有什么不对,为啥天空突然一片灰暗而他念想的女神成了自家猥琐脸T无下限的死基佬室友?!

叶修早有预料地瞬间躲过张佳乐毫无预兆的拳头,但接着他另一只手猝不及防地一把拽过叶修衣领一背摔在地上。叶修迅速地踢向张佳乐小腿,两人一起狼狈地摔下去。

张佳乐没顾淤青的小腿又咬着牙扑上去,叶修闪避不及就干脆地和他拳来脚往起来。无差别互殴的雄性身上毫无暴力美学,只有毫无斗殴技巧招式的混乱局面。你想知道MacBook pro杠上iPhone6的声音吗,那八成跟张佳乐心里的愤怒差不多——仙人板板的老子肾疼!

张佳乐抄起路边面摊的椅子就砸过去,叶修眼疾手快地混乱中迅速出手捉住他的手腕,张佳乐举起椅子的手停在头顶,然后已经酸痛不堪重量的手没留神一滑,椅子随之掉下的哐嗵一声——

“操!!!”

张佳乐捂着脚痛哭流涕。

“……这他妈算什么事儿啊,我没想到我下那么重手打的竟然是自己基友。”

“我也没想到,黄少天出的逗逗你那破主意成了这样。”

“说得好像你没喜闻乐见一样。”

“傻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呢。”

张佳乐和叶修两人坐在路边的面摊上,因为赔偿老板损失几乎用光身上钱的两人只能分吃了一碗兰州拉面。他们暖和了身子并着排坐在马路边,难得地点了两根烟一起感慨着人生。

“对了,黄少天呢?”

“趁你没来畏罪潜逃了。”

“短信呢?”

“他发的。”

“我说老叶你不会真是基佬吧,现在想起来真是细思恐极啊……”

“基佬才会在趁我喝醉意识不清醒强吻我。”

“卧槽你怎么想起来……不对你在说啥我听不懂!”张佳乐差点没跳起来,他睁着眼睛惊恐地看着叶修。

“少装了老张,哥早八百年就想起来了。”叶修咬着烟,懒恹恹地吐了口烟圈。

张佳乐咽了口吐沫:“老叶啊这我能解释的……”

“解释啥呢。”叶修打断他:“难道不是你平时如此诚恳地崇拜我一时间情不自禁吗,我懂你。毕竟人长得帅总会有各样的烦恼,老张你是真的爱我啊我早该明白。”

“……”

张佳乐突然挫败地垮下来,叶修处理的很好,好得让他们可以顺利地将这当做一时玩笑,事情揭过去他们还能当彼此做好室友,甚至是能开些乱七八糟玩笑的基友。张佳乐感到心情异常复杂,因为现在问题就是……

他已经不敢直面这个问题这么久了, 他不想再让叶修把这当做玩笑了。

他仍然低下头,深吸一口气对叶修说:“其实我喜欢你,说不清什么时候就喜欢了。”

张佳乐感到有些心烦意乱,他接着往下说:“你肯定以为我在驴你。女神一出现我就叛变了,我自个儿都接受不了活了二十来年最后竟然是个基佬啊,你说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怎么就看上你这货了……”

最后他终于抬起头看了叶修半晌,突然指着他大笑三声,脸上要哭不笑:“叶修你也有这种表情,妈的太解气了!”

叶修忍不住开口说一句:“张佳乐你真没驴我?”

张佳乐忍无可忍竖起中指:“你驴一个我看看?我都被你掰弯了还想怎么着?叶修我警告你之后可别仗着就得寸进尺啊,我也是有底线的,除非你考虑答应咱俩处一块儿再谈谈得寸进尺的事儿……”

“行,我考虑会儿。”叶修倒是挺利落,没有直接断了他的念想。

张佳乐愣着瞅了他会儿,突然卧槽一声热着眼扑过去:“老叶我去你没驴我?!约约约啊还考虑啥!”

“张叔叔我们不约。”叶修一边乐着说,可没有推开他的意思,看来是从了。

[完结]

*一曲英雄的赞歌,兰州拉面和沙县小吃都是梗,比较有政治意味,有兴趣的gn可以百度。
*你是真的XX啊我早该知道,那时候柳文扬还活着BALABALA是九州的梗,lo主五黑框没毕业求不要吐槽(。

评论(35)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