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小明

段子手,搞CP及菜市场恋爱经济学。

[12team/陆夫人中心]《来路》

私设多,AU背景,陆夫人中心,12team全员粮食向无CP。
私心占all陆tag,不妥勿怪。

01.
快餐式的网络与学分绩点,结业论文,四级或之后的六级来说本应该无可相比。

网络游戏的膨胀式发展顺应了这个时代。从最初的只能代理,到如今模仿横行,3D游戏半年内制做完成的快餐模式已经普遍,移动攻击、全地图无缝接轨让游戏性得以发挥,捏人系统与特效也日趋精细,诸多玩家已经习惯跟着运营商的节奏来玩游戏,游戏公司快意敛财,简直是一场狂欢。

网游成为了许多人另一个悄然蓬发的开始,即使是多年后以此生计并抱以热爱的陆夫人,也尚且还没有察觉。

在这一年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的陆夫人蹲在主城郊外的草丛旁,谨慎地伺机而动。树林里蔽天的枝叶让光线昏暗,远处坐落的遗迹中偶有乌鸦惊起,他身旁的草丛突然一抖钻出几个人,陆夫人在团队频道里指示道:“一队绕右去坐标257,398断他们后路,三队继续前进和二队汇合阻截。”

跟着蹲在旁边草丛的那几人一对视,其中一人叫了声团长道:“BOSS已经被我们牵走了,杀出来那个八成是公会的精英团,指挥明显是有准备的。”

陆夫人关闭了团队指挥频道,他走出草丛:“没事儿,再来几家也行,乱中更能取巧啊。”

此时寝室的门被一脚踹开,12抱着摞几乎高他半个头的被子床单走进来,艰难地挪向床边,他从被子后头探出来嚷着:“老陆干嘛呢,长眼色了吗快过来搭把手啊。”

陆夫人转过头看他一眼,又回身继续没眼色地对着电脑:“忙着没空自己搬。”虽然他说着还默默挪了椅子,给12让出一条道。

12抱着被子床单不甘寂寞地凑上去,对着屏幕仔细端详一番:“抢野图呢?还没被对家团灭啊?”

面对12恩将仇报给他立了如此丧心病狂的flag,对此陆夫人表示:呵呵。

陆夫人一副他说由他说,清风拂山冈的高手风范:“高玩嘛,区区野图简直轻松写意如鱼得水。”他边说一边手上走位赶向野图坐标,在操作分神间扫开队伍面板始终注意着,突然间12惊讶地卧槽一声,陆夫人下意识看向左下频道里突然刷出的一句话——

“我擦会不会玩儿?这也能OT?!”

看到消息时所有人都一愣,明显此时BOSS出了状况,果然,队伍面板中已经显示仇恨转移,同时陆夫人收到了小队分队长发来描述了队员操作失误OT以及战况艰难云云的汇报,他一顿,然后手放在键盘上道:“不用管,继续输出。”分队长都震惊了:卧槽,强行一波推啊。

陆夫人虽然常常以战术缜密而小有名气,但某些时候他打得却是罕见的相当豪放。

分队长硬着头皮道:“现在的情况一波推太勉强了,后面的精英团也还跟着……”陆夫人在操作空隙简言打断他:“没事,注意频道。”

在旁边围观的12兴致盎然地凑上去,他看着屏幕里的团队频道唯恐天下不乱道:“投机也能算战术?小心身败名裂啊夫人。”12幸灾乐祸地怀里抱着被子床单,陆夫人高深莫测地看了他一眼,罕见地没再说什么,因为此时频道中突然又刷出一句:“尼玛,抢BOSS的来了!”

草丛唰地耸动,树后转出几道身影,明显精英团已经摆脱包抄杀了上来。所有人精神一振,顿时都紧绷神经保持十足的紧张感,正是此时,一人向前大跳一击挑起BOSS,紧跟着一剑递出,紧凑的三段斩攻击稳稳地砍上去。

三簇血花飞溅,BOSS凌空倒飞后落地,陆夫人冷不防在频道喊道:“远程输出!”

远程骤然从阵型中脱出,一击攻击强悍的远程炮准确轰中BOSS。BOSS身形艰难地重新起身,却是朝向远程道:“人类,自寻死路!”

敌方的精英团几乎快惊愕得站不住了:尼玛,玩儿的这是一个游戏吗?又是OT!

而在此时,敌方中却有一人始终未动,他有所思索地在频道中指令道:“等等,刚刚的OT应该是有人布置的。”

看到这条消息的人都是一愣,那人继续解释道:“他们用OT主动控制BOSS的走位,避开我们的攻击范围,同时外围牵制我们。不管还有几击红血,只要保证阵型不乱,他们能杀到最后一击就结束了。”

“这也行?投机成分也太重了吧。”有人茫然道:“还有即使不牵制我们输出也已经追不上了,归属根本抢不走。那就只剩杀人劫BOSS了?”

“尼玛强行劫BOSS啊。”另一人忍不住接话道:“你跟他们打没打过?咱们团跟他们水平差不多,强行PK难度立马上去。”

“那怎么办?要不这个野图我们放弃?”有人迟疑道。

“不。”频道中最初那人指令道:“先打指挥。”

阵型中的陆夫人旁观着战况,此时BOSS已经被他们主动OT的战术牵到了安全区域,他相信敌方现在一定也看出了名堂。事实上那人的推测毫无疵漏, 然而能在短时间内准确看穿他的战术,可见这人不仅是高手,对陆夫人一方指挥的打法也颇有研究。

在战况愈发激越时,陆夫人注意到一个人头顶着“MikeZTM”的陌生ID从树后转出,他扫了眼便移开视线,但身旁不知何时起安静观战的12却突然“咦”了一声,陆夫人手上继续着操作疑惑看他一眼,随口道:“怎么?”

12呃了一声立即闭了嘴,视线从屏幕上移开,摸了鼻子才开口道:“没啥,嘴瓢了一下……”

陆夫人看他一眼,郁闷地没吭声,他转过头却整个人差点扑上键盘,直接受身操作双手一撑闪避过去。你大爷居然偷袭!陆夫人此刻没空隙去怀疑为什么突然被gank,被多人包抄他的手下操作十分密集,尽全力躲开视角内劈头盖脸放出来繁杂的各种技能,但血条仍缓慢下降。陆夫人正大爆手速避开攻势,空隙处转向视角,迅速间又看到包抄圈外那个“MikeZTM”。尼玛,这ID切开都是黑的,一看就知道肯定是指挥!

怒槽归怒槽,陆夫人手上操作却丝毫没敢懈怠。

转眼又是阵密集的技能轰下,陆夫人在快节奏战斗中逐渐感到力不从心,他手下一慢立即被对手找出了破绽,顿时又一片密发攻袭,让他闪避地十分勉强,手下一个直接受身没躲过,硬生吃下一击伪连,血条下去小半管,他差点没忍住一拳砸向键盘,干!

然而节奏被破坏后就很难找回状态,他几乎已经招架不住攻势,这时外围中一人一个前滚突袭进来,一击群伤强行开出空挡,来人操作间迅速打字道:“快,有接应!”陆夫人立即趁空挡瞬发开路,大爆手速打出高伤,同时硬抗下几击普通攻击,当杀到圈外果然见队友正焦急等待接应,队友几人一见他残血突围,立即上去找准时机自带圣光奶几口,全力帮助陆夫人艰难脱身。

此时频道中有人道:“团长BOSS快红血了,周围只有几个杂兵,不是很关键。”陆夫人松了口一直积郁在胸腔的闷气,他松了松已经酸痛不堪的手指,道:“这个BOSS红血会进入霸体状态和狂暴,一定小心闪避。”

经历了难挨的几分钟后,世界上一条系统公告在一堆消息中一闪而过,陆夫人一方看到不由松了口气:这个野图终于被他们拿下来了。

另一方此时却相当郁闷,不仅野图上没讨到好,gank一个人还半途被劫走,这也太苦逼了。

陆夫人分配好装备材料后电脑椅往后一蹬,一只手挂在椅背上说:“不打了。”

12仿佛十分虚心请教地凑上来道:“你觉得他们指挥怎么样?”

“指挥?叫麦克那个?”陆夫人一思索道:“有战术有对策,一看就是高玩。要不是哥天纵奇才没准就躺他手上了。”

“我了个擦,今晚不让战神给你点儿颜色看看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陆夫人没理12突然卧槽了一声,他看向屏幕,那个叫MikeZTM的指挥此时上来走到他面前,陆夫人正震惊尼玛野图没抢上这还兴杀人劫货,他突然递出一个组队邀请,说:“副本?”

“……”

陆夫人无语地闭了嘴,转过去对12说:“我要加个评价,这指挥心挺大的。”

对面那人见他没什么反应,和气地笑了几声道:“我叫Mike,常听一位朋友提起陆兄,所以想来请你指教一下。”他顿了顿,语气更温和道:“陆兄的打法很厉害,果然受教了。”

陆夫人立即明白了对方来意,他在手下客气地谦让着,语气更为温和。两人各自与对方颇为对眼,正一团和气时,陆夫人却冷不防叫了句12道:“麦克的那位朋友听起来倒耳熟,话也挺多的。你有什么要交代?”

陆夫人此时也表情温和地双手搁在桌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12原本还乐呵地看着两个切开都是黑的交手,见话题毫无征兆地突然转向他极力避免的方向,表情顿时一僵。

陆夫人又顺势接了句:“反正你说什么我都能找麦克去核实,不如你坦白交代,争取从轻发落。”

“……靠,不是我方傻逼,敌方实在太强大。”12默默抹了把脸,十分苦逼道:“麦扣我发小,人是美帝留学的高材生,最近才放假回国,智商特牛逼,一块儿玩儿队友都算计,平时打游戏我就嘴瓢提了你几回,别的真没说啥。我12什么人啊,我哪儿知道我这发小要来抢自家兄弟的BOSS啊。”

“说的跟你没喜闻乐见似的。”

“你瞎说什么大实话。”12一本正经道。

02.
陆夫人和麦扣大概是秉持物以类聚的优秀传统,两个切开都是黑的很快就在一起混熟,陆夫人渐渐也知道了游戏里他有个自己的工作室,平时打打代练带老板和刷材料什么的,颇有些名气,除去在美帝恰好度日的生活费外,偶尔也能赚点外快。

工作室一单接的量不大,但绝对是确保准时与信誉,价位统一良心。现在暂时混国服偶尔也接两单,不过多数时间还是和陆夫人12娱乐玩玩。

陆夫人对麦扣这个朋友感觉也不错,理论扎实有战术也有操作,脾气好头脑更好,总之一看就特别靠谱。他有时没课就在QQ上喊:“麦克下本?就差个指挥。”

平时麦扣答应得都非常痛快,偶尔副本下完也顺便会去JJC一把,因为他对常规的理论和打法吃得很透,团队战术极其犀利。

陆夫人最近觉得麦扣可能是挺忙的。往常到固定队下本时间,麦扣即使不说积极也绝不推辞,有时也主动和他切磋一把战术,或是12拿些谁看来都极其傻逼的问题去问他,麦扣都知无不尽。而现在离麦扣回到美帝的时间还很早,但他最近经常不在线,偶尔几回能碰到他上游戏,却一直站在野外挂机。

陆夫人一思索,忧郁地在QQ给他留言:“麦爷,你是要上六年级了吗。”

第三天收到了麦扣十分委婉地问候他全家。

于是陆夫人就放心了,还能嘴瓢多半是没什么大事,他干脆地直接问道:“你最近干什么,连游戏也不上了?”

“……”麦扣顿了一下,眉间拧起一个小皱褶,接着他说:“没什么,你去下本吧。”

“今天又不打?”

“不打。”

“为啥啊?”

“懒。”

“……”

陆夫人表情十分复杂,合着你把哥们儿当小绝驴?队里有人打本借口缺席迟到,麦扣向来对这类无视团队的人毫无好感,他非常有责任感和原则性,12也认同麦扣对自己与团队同样苛责,他是个几乎从未无故失约的人。

这么一想,陆夫人就更难想象麦扣消失这么多天的理由是什么了,这货真出事儿了?

陆夫人手搁上键盘,憋屈地磕了半晌憋出一句:“麦爷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谈妹子了?”

“……”

麦扣着实也被对面清奇的脑洞震得不轻,他实在不知道陆夫人到底怎么得出这结论的。但反思了自己这些天来一句话没留就失约,心底有些愧疚与抱歉,面上却没显出来,麦扣颇有些无奈道:“你还真是陆妈妈啊……”

“滚犊子吧你就,我这叫诚心诚意跟你促膝长谈,高尚的服务工作者你还挑三拣四?没收你费用简直该感恩戴德。”

“是是是夫人说得是……”麦扣没点上陆夫人他们插科打诨风骚的嘴炮技能,只能无语附和道。

“太没诚意了。”陆夫人指责他道:“或者我把你谈妹子的秘密暴露给12?他肯定特别喜闻乐见帮你四处宣传。”

“我真没谈妹子……”

“我诚恳地跟你说了这么多你重点就在这一句上?还是兄弟吗你。”

“……”麦扣叹了口气:“不许说出去,尤其12,说出去你别想抢BOSS了。”

身为马列主义无神论者,陆夫人立刻答应并发了个否则大dio短一厘米的毒誓,于是某方面相比还显得很甜的麦扣勉强同意说出实情。

事实证明现实永远比不上脑补跌宕起伏。麦扣的工作室运转虽然没什么大问题,但资金流通毕竟有限,为此需要付出相当多时间和精力,即使如此,工作室要想长久运作仍然非常困难。直到某天他接到一个大单,雇主许诺的酬金丰厚并且有足够时间,雇主为人非常上道,甚至考虑事后对成果满意会增加酬金,并长期与他的工作室合作——但这显然并非代练或刷材料的普通工作,甚至可以说困难,他要去做某种方便玩家的第三方软件,俗称外挂。

“这次做的外挂功能不复杂,平衡性几乎不牵扯。”麦扣顿了下,继续道:“但我一直觉得游戏是体验过程的,不是刷数据,只来刷数据就不是游戏。”

“我或许能做个好程序员,但是当不了一个好游戏玩家。”麦扣的声音有些郁闷。

陆夫人有点能猜到,麦扣这个挂到底为什么做得这么纠结。这就像工作室一样,很多游戏里真正只为利益运营的工作室搜刮抢占大量资源,垄断交易市场,接连搞垮一个又一个服,但是强行剥离工作室的注入,玩家无法获取更多便利不说,却还有可能导致游戏经济体制崩溃甚至更严重的后果。陆夫人颇有些宽慰意味道:“这就和手刷党看不起开飞机,开飞机的也觉得手刷党高冷一个道理。外挂这玩意儿可大可小,既然你说对平衡性影响不大,肯定也一直在把握着分寸。”

麦扣捏了捏眉心,无奈笑道:“嗯,我会考虑清楚。”他一顿,继续道:“谢了。”

其实陆夫人觉得他们这种人都一样,他们是gamer,是player,被虐了一百遍也愿意在一百零一次之前重新研究技能研究装备,这是飞机党体会不到的。麦扣也一样,即使做些似乎为利益而来的工作室,大概也是其中最有节操最温柔的一个。

然而过了些日子,陆夫人注意到自家傻逼室友12近些来颇有些早出晚归,白天即使没大课的时候也极少回寝室,一回来经常累得脸都懒得洗就扑上床。校园网也不差,本以为他是整天上网吧包机,转头却恰巧在校内碰上过12好几回,每次叫他都像没听见,背上包匆匆忙忙就走了,因此同寝室的两个人竟一直没机会好好说上几句话。

我靠,还能玩儿吗。陆夫人怒从心起,这一个两个熊孩子动辄失踪装神秘,真当他是陆妈妈?

于是陆夫人在12照常晚归的某个晚上,坐在上铺玩儿着他的ipad,还顺便看几眼时间。直到听见宿寝室楼下有几声不明显的响动,他突然从上铺跳下来,等到脚步声恰好停在门口,12刚推门进来正准备往床上倒去,陆夫人突然扑上去一把拎住他的领子拽起来。

12卧槽一声一个激灵瞬间清醒,他表情傻愣着抬起头:“夫、夫人?你咋了?”

陆夫人严肃地拍拍他的被子说:“咱们来卧谈吧。”

“……”

12哀嚎一声,脱了鞋就爬上床拉开被子,沉痛道:“你快滚你不知道我这几天经历了多可怕的地狱,我快累死了快让我睡一下……”

“坊间传闻你最近老跟隔壁院的糙汉待在一块,我靠……你不会真弯了吧?”

“擦你才基佬,清者自清直者自直你懂不懂,我跟碧诗他……”

“妹子?”陆夫人的表情顿时十分复杂。

“……糙汉。”12一看估摸是真睡不成了,就一脸哀痛地抱起被子,脸搁在膝盖上沉痛道:“想问什么你就问吧我肯定老实说,你问完快放我去睡觉。”

“你那个正在上小学的小侄女电话和QQ多少……我开玩笑的。”陆夫人看准时机把12那句“我靠你大爷”憋了回去,他看着12此刻脸色十分郁闷,于是心情舒畅地手指敲了敲床沿问:“你们最近到底在干嘛?整天连个人影都看不见,挺能耐啊。”

“这事儿,说来真心话长。”12表情顿时深沉起来:“叫碧诗那个是咱们隔壁院一个技术宅,说触一点儿是个程序员。不知道这货最近哪根神经搭错了,突然扯起我说要做个视频网站啥的,我不得不屈服敌方邪恶势力的迫害之下跟他们同流合污,然后就被迫入伙跟这帮人一起搞这个了。”

陆夫人等了半晌也不见12继续下文,他道:“完了?”

12点头:“啊。”

“……没劲。”陆夫人一脸遗憾道:“校论坛上妹子们把你们俩都扯呼成啥样了,有理有据说你们俩担保有一腿,我本来都准备等你今晚上出柜来着。”

“我靠你才出柜!论坛上那帮腐妹子说的你也信?”

“啊。”陆夫人点头道:“你去看看,帖子系列楼都三四座了。”

陆夫人显然忘了,几个月前某次放假回校,他托运的行李下机一转眼就给偷了,头一个月他除了当天穿的连一件自己的衣服都没,只能穿着同寝室12的T恤一块儿勾肩搭背去上课,看背影俩亲gay似的,论坛上一度也传得沸沸扬扬。

12决定不跟傻逼继续这话题,于是他道:“还有别的要问的?没了就快滚。”

陆夫人挺迟疑道:“还有一个。你说人大触拉麦爷这段位的入伙就算了,拉你算个什么事儿啊?”

“滚犊子。”12面无表情道:“我反悔了,涉及人身攻击的问题不答。”

“没跟你扯淡。你看你现在虽然也做了几个实况视频,基本都算是扑街了吧。人怎么就想到让你跟着来搀合了?”

12摸了摸下巴思索道:“也许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像网红?”

“……”陆夫人顿时甩手不想搭理他,这货简直正经装都装不来,跟人合作妥妥地被驴的下场。

12放开被子,下巴还是搁在膝盖上,对他笑道:“你担心我以后被踢走啊?”

陆夫人面无表情地绷了会儿,最终还是无奈地看着他点点头。12却又笑了两声:“我还真没考虑这个,不愧是切开都是黑的啊夫人。”

“嘿嘿。”12脸埋进被子里,他闷声笑道:“如果可以,我想一辈子都做视频。”

03.
陆夫人和12有个朋友叫战神Pi,准确来说,是陆夫人有个叫阿皮的发小。

陆夫人和Pi打小一个院子里混大,可以说从小就一块儿插科打诨为祸一方,俩混小子撩蹄子就一路撕巴扭扯地打到大。正是中二的岁数,猴崽子们还自觉拥护了一个以Pi为首的帮派,Pi又以培养副手为名大方地将陆夫人纳入帮,自称堪比钢铁侠和罗宾,动辄就青紫着嘴角或胳膊回家,再被自家怒从心起的亲爹抽皮带揍。

再后来,少年Pi就从打小长大的院子里搬走了,听说是搬去了一个大城市的别墅区,逼格相当高。猴崽子们一起混时一向没什么金钱观念,当他亲娘偶尔提了几句你看你皮叔叔家那个多争气,不但生养得好成绩也好,都是一个院出来,怎么就你生得土匪似的,又说这有钱人家的命格果然就不一样啊。于是当时隐隐开智的陆夫人震惊了。

他把少年Pi的前两个字划掉,重新严肃地写上了土豪王Pi。于是打从这时起,陆夫人在钱的问题上一直十分严肃,这表现在不管在网游还是单机里,每张地图他都打砸抢烧清扫一空,然后他达成了新的成就:陆三光。

陆夫人和Pi的重新相遇也是在游戏里,当时陆夫人还没玩成高玩,在世界喊队排JJC33场 ,当时喊着喊着就有两个ID来私聊他,一个人说,加我,另一个人说,大神带我一个啊。

他一看到前者ID就震惊了,全服排名前三有名的战神竟然肯屈身来带菜,他再一看第二个ID的私聊,立即明白这八成是个小白。

于是陆夫人犹豫了一下,回复战神道:“大神,队里有小白。”

战神秒回道:“先带再说。”

陆夫人瞬间被战神狂霸拽的气场折服了。

等到了YY,小白一看到战神的ID估计也震了震,小白半天之后迟疑道:“大神,要钱吗?”

陆夫人知道战神是真良心下来带菜的,就开玩笑道:“你有吗?”

小白犹豫了一下:“不多……”

陆夫人手一挥:“那就不用。”

战神Pi听着对面的糙汉音突然觉得有点儿耳熟,他迟疑了下,最终还是保持着战神的高逼格没吭声。

三人终于排上了33场,对面的配置一出来陆夫人就说:“你看对面这装备肯定是带老板,全是代打。”然后还感叹了句:“真是有钱就有一切啊。”

Pi闻言手上猛地一顿,接着立马大爆手速补救,差点没躲过对面一个伪连,陆夫人卧槽一声:“战神你别划水啊,咱们一输就身败名裂了,连代打都打不过!”Pi默默放出招群伤,在心里槽你自己不就是个带老板的吗,还是个免费带的。

小白也不是真白,意识和手速都不差,估计只是换了新游戏还没熟悉操作。一局33打得无惊无险,除去开局Pi因为吐槽走了下神,基本上赢的还是毫无悬念的。

当天的排名打完后,陆夫人还和Pi互加了好友。Pi觉得这个人挺投缘,操作也没菜到没法看,他指挥的几局战术也打得相当漂亮,而陆夫人觉得能加上高玩好友更得乐呵,后来在打JJC或是下本时偶尔也会喊上对方。

陆夫人的进步跨越度非常大,凭借以往成型的意识和勤于练习的操作,加上他非常热衷研究技能与装备,再后来随着他的战术开始小有名气,陆夫人也逐渐成长为一个犀利的高玩。

在认识了几个月后,某次YY聊天时陆夫人突然发现和Pi在一个城市,居然还巧合的刚好是大学校友,陆夫人一边感叹着孽缘不易边立即和Pi拍桌决定面基。

这俩人最终把面基定在了中午的校食堂,顺便一起吃个饭。旁边12凑过来问了句为啥不下馆子,陆夫人严肃道穷学生,没钱。

第二天陆夫人刚走进食堂,立马想扇自己一巴掌骂句傻逼,中午正是食堂人潮高峰期,这么找得到什么时候去?陆夫人打算意思意思顺便找找,就往四处看了几眼,恰好遇上一个人站门口抬起头,两人一对视,立马震惊了:卧槽,我是不是见过这傻逼?

陆夫人回过神觉得气氛有些微妙,为了不让对方以为他是个约炮的基佬,于是他斟酌了下开口道:“同学,我觉得你……”

对方突然卧槽一声,然后叫出了他在游戏里的ID。

陆夫人一愣,嘴一瓢下意识就说:“战神?”

“……”

相认的过程实在太傻逼,陆夫人后来只能沉痛地说一句,都是命。

当天的种种犯蠢不论,陆夫人只记得最后Pi问他当时为啥要带那个小白,陆夫人呃了一声:“我升上级之后想带人赚点钱,但是不清楚行不行,就想先带几个小号试试手。”陆夫人突然道:“你不会就因为这个加我的吧?”

Pi愣了愣,然后道:“是啊。我当时觉得这人玩得这么菜,居然还能有勇气去带小白,蛮佩服的。”

陆夫人顿时对这种十分不委婉的语气感到非常熟悉,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竖起中指。

然后发小多年未见的尴尬立马就被打散了。

Pi和12游戏里打过几场,面基前也听陆夫人吐槽过不少关于战神Pi的事情,让12这个自来熟的性子与Pi当即一见如故,立马“战神”“大P”地喊起来。平时Pi偶尔也来串串寝,面不改色地蹭几顿饭什么的,陆夫人对他土豪外表下的悍匪本性十分鄙视。

这天中午Pi一看没什么课,毫无诚意地思索片刻,当即决定继续去他发小寝室蹭饭蹭网。

Pi来串门时陆夫人正在吃12那儿顺来的泡梅子,突然听见几声敲门声,他皱着眉取下耳机,电脑椅往后一蹬,趿着拖鞋打开门就骂道:“钥匙都忘拿还要你何用,你为啥不……卧槽?”

陆夫人一开门下意识骂了一声,愕然了片刻面色一凛当即甩上门。

然而战神预判超群当即一脚横进来,手扶住门框面不改色道:“夹脚了——夹到脚了夫人!”

陆夫人一瞬间想直接开启仇杀强行PK,然而在双方武力值差距的嘲讽之下,陆夫人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他屈服了。

“既然你都哭着跪下求我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打一局吧。”陆夫人十分勉强道。

“搞得好像每次被我打爆的不是你一样。”

“……”

两人一路对话下限狂跌地登了游戏,地图刚加载完,陆夫人突然听到Pi电脑里的一连串系统消息提示音,一分钟后仍然处于轰炸状态,他忍不住吐槽:“插上耳机行不行……”

“夫人,这个。”Pi突然打断他,把屏幕转过去给他:“你看一下,5V5要不要打?”

陆夫人突然似乎感到有些不妙,他将信将疑地凑过去,冷不防地脱口而出:“卧槽,什么情况?”

只见世界频道上和往常一样快速刷屏着,但全部刷满了相同的内容:“本服第一是开飞机的水货,开挂抢BOSS,有种55!”

陆夫人都震惊了,这简直太扯淡了。本服第一就是坐在他旁边的这货,刷屏那人一看就是BOSS没抢过来寻仇的。这种言论世界上搁几分钟就有人刷,一般本人看见大多无视,顶多世界喧哗一下,掀不起多大风浪。

于是陆夫人说:“你傻逼啊,管他干啥。”

然而Pi说:“但是我已经回复他了。”

陆夫人顿时抢过鼠标一通搜索,竟然真找到了他的回复,大堆的世界频道消息里,他只有短短四个字刷过去:刚好有空。陆夫人批评他道:“你不会真要跟这群人打吧?太掉价了。话说回来你到底怎么他们了?”

Pi还严肃地思索了一下,然后道:“我昨天路过的时候看见这几个人正在伏击准备偷BOSS,感觉蛮生气的,就开大招把他们杀掉了。然后不小心混进战局就顺手帮另一群人打,结果好像是他们的T太菜了,我明明在很认真的控制输出,但是仇恨莫名其妙就到我身上,所以我就把BOSS刷了。”

“……”陆夫人道:“那几个傻逼干得好,真的。要我也这么刷屏。”

“这叫机会主义者的风范。”Pi不满道。

陆夫人干脆地无视这货,他问:“你现在怎么搞?找人去55?”

Pi一本正经看着他:“所以说现在组织需要你,来吧夫人。”

“……”

“那还有三个呢?你不会打算去世界上随便喊几个吧?”陆夫人果断无视了背景那个人的回答,然后拉开他的好友列表,不明显地啧了声,面无表情地敲了敲键盘,接着片刻后推开鼠标向椅背一靠道:“人来了,你看这几个行不行。”

Pi凑过去看他的屏幕,一个一个看过去:“铛铛,人兽……咦小绝这个傻逼怎么也来了。”

陆夫人忍无可忍地一巴掌推开他的脸:“要打就快打。”

耳机里一个少年上扬的声音突然出声道:“靠大P我记住你了,有种单挑啊,我可是很记仇的。”

“不要说我欺负你,我很厉害的。那就输了的叫爸爸。”

“靠!”小绝愤怒道:“是人能干出的事吗!”

YY里另一个声音惊讶道:“铃铛宝贝又来混辅助躺赢啦?你放心我会很温——柔——的。”

“滚你大爷的,人兽你躺一个看看?”

小绝也顺势集火铃铛道:“铛铛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诚实,你玩辅助都是4带1躺赢上来的好不好。”

“我靠你们快滚。”铃铛坚决维护着作为治疗职业的尊严:“辅助也能成神的好吗!”

道长十分厚颜无耻正色道:“因为队友都是神啊!”

“……”

陆夫人面无表情看着这群人,突然怀疑领着这伙人真能打赢?他们真知道靠谱这俩字儿怎么写?

04.
然而后来这场55他们还是赢了,即使这帮高玩边打一边满嘴跑火车,不停插科打诨哈哈哈哈,重点提一下,后一句指的是道长半途下课回来的音乐系室友魔王。他一听说有热闹就凑在道长身后兴致盎然地围观,于是陆夫人他们就能听到这人跟傻逼一样的声音在后面哈哈哈地笑,理所当然遭到了这帮高玩们的集火,场面十分混乱。

这场55打得陆夫人十分心累,作为马列主义无神论者,陆夫人咬着牙发了个再也不跟这帮人打JJC否则大dio短一厘米的毒誓,然而某位先哲曾经说过,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几个人顺手刷完了当天的排名之后,Pi思索片刻发现天色不早了,于是心安理得地顺走了12私藏中剩下的全部泡梅子,道长这个旷课来的傻逼在接到自家打掩护的室友发来暴露了的信息后,卧槽一声哀嚎着奔出寝室,铃铛和魔王纷纷表示喜闻乐见,但也各自有些事没法继续游戏。

于是陆夫人道:“所以只剩下我和一个没作业的小学生了是吗。”

小绝批评他说:“什么小学生,说得我好像真的没作业一样。”然后又立马用着上扬轻快的少年声音在YY里喊:“跟我去下本吧夫人!”

“……”

作为一个少年出名的高玩,小绝也曾经有过一段正常严肃的黑历史。

那时候小绝还是个高冷的solo党,只顾闷声玩自己的,几乎从未跟人组过队。他对PVE丝毫没兴趣,等级和副本记录不是他追求的,于是作为一个日后的高玩,他难得耐心地把等级一级级练起来,单刷副本也只为磨练技术,他唯一的兴趣只剩下了满世界地跑去抢BOSS。

他在游戏里是一个独行侠,很多公会一听到他的名字就恨得咬牙切齿,他也乐在其中。然而抢BOSS也不是毫无风险的,某次被对方团察觉后杀了一次,差点还惨遭守尸,小绝略一思索,当即决定无耻地下线遁去吃饭。两天后一上游戏,满意地看见世界上果然已经没人在刷他。

陆夫人就是在这种时候发现他的。

那天他照常去野图刷新的草丛里蹲BOSS时,看见对方指挥的ID,顿了顿,想起是那个在游戏论坛里近来十分声名鹊起的战术型高玩。说得好像这人肯定能打过我似的,小绝边默默想,一边等在草丛中伺机而动。然而这一战,最后成为了少数能让他有十分惊愕的机会之一。在他被对方超出常规的乱七八糟却异常有序的走位绕得头疼时,他干脆横下心唰一下冒出草堆,开了大径直正面强攻过去。

然后他就被早已有所预判的对面打翻了。

小绝顶着一层不知道是对方有意控血还是手误疏忽的血皮,果断躺在地上装死。他清楚自己不是莽撞而为,在刚刚的状况下,强硬地打乱他们的走位,比始终潜伏最终只能等他们打完这个BOSS要有利得多。不是我方太傻逼,敌人实在太强大,小绝愤然道。

陆夫人站在他的“尸体”旁,对他的第一句话是:“偷袭抢BOSS有什么意思。”第二句是:“跟我去拾荒?”

他躺在地上的“尸体”动了一下,突然出手对陆夫人搓了击瞬发攻击。然后他就被对面一个团的人打死了。

小绝坐在电脑前手搁在键盘上,然后动了动手指,面无表情地按下了alt+F4。

后来按以往的战术一样两天后上线,地图加载完后,小绝一如既往地注意到世界频道毫无波澜,于是操纵手上的角色刚走出复活点,眼前剑光却忽然一闪——

眼看对面的三段斩稳稳地劈上来,小绝立马后滚操作恰好避开,然而背后却被另一人一个偷袭直击过来,他直接进入了僵直状态,等来者一击硬攻将要打上来时,他突然道:“老大——”

对面那人顿了顿,于是小绝继续道:“我是来投奔你的啊老大!”

“……”

对面瞬间懵逼了,接着从围堵的几人后方,陆夫人果然一脸复杂地走了出来。

陆夫人问:“你想清楚了?”

小绝说:“是啊老大。”

陆夫人原本以为被各公会咬着牙恨的这人会是个油盐不进极其有逼格风范的高手,他原本已经准备好长期追杀直到他同意入团,然后对方竟然就毫无抵抗的打算屈服了?

不过不论过程如何,至少结果双方似乎都十分满意。

之所以说似乎,小绝原本也以为这个他投奔过去的老大会是个正直靠谱的高玩,直到陆夫人真带他偷摸着去战场潜伏拾荒,还用比他过去更丧心病狂的方法打BOSS——先杀光对方一个团,再开刷。小绝顿时被陆夫人犀利高玩的悍匪气场折服了。

作为一个少年出名的高玩,小绝从高逼格的solo党,成功地蜕变成一个神烦的逗比少年。

然而小绝有一个梦想,这也是认识了很久之后陆夫人才知道的事。他的家境并不在物质上于他存在任何欠缺,但这从未让他养成好逸恶劳的惰性,他在对目标的选择上十分明确,从来只分作自己能做以及偶尔想做的事情。于是他想去玩游戏,去抢BOSS,但他却绝不止于此。

因此在小绝一本正经说着想去打职业联赛的时候,陆夫人立即意识到他绝不仅是心血来潮。陆夫人在YY里斟酌着对他说:“绝啊……天朝每年一千多万人参加高考,差不多七成都能上大学。这至少能证明这条出路即使不是必然的,但也不是行不通。”

“我知道啊。”小绝仍然用轻快上扬的少年声音在YY里说:“八十岁之前都是有机会上大学的嘛,这种事没有必要在人生最黄金的时间里去做。这和复读几年高三,选错专业重新读一样没有任何区别嘛。想做就肯定要去试试看,谁让我这个人怎么这么有天赋啊!”

“……”陆夫人问:“你想清楚了?”

小绝说:“是啊夫人!”

“你不是还没上六年级吗,我担心你能不能考上大学干啥,万一你打职业被人虐跪了重新教做人,哭着跑回来怎么办。”

“……夫人。”小绝苦着脸道:“我16了。”

然后小绝就撒着欢滚去打职业了。

于是陆夫人就觉得,小绝这个傻逼也拥有这么多青春、勇气与无限多的可能性,何况他们呢?

日子照常地过去,这帮人依旧满嘴跑火车地插科打诨,每天闲得蛋疼。直到某天陆夫人再次收到麦扣的消息时,他听出了麦扣语气里十分明显的轻快,于是陆夫人拧着眉纠结道:“……麦爷你果然还是谈妹子了吧。”

“滚吧你。”麦扣无奈道。

“也是,没有高智商的妹子怎么可能把到高段位的麦爷。”

“……”

麦扣无奈地笑了几声道:“有正事儿呢,正经点儿。”麦扣顿了顿,继续道:“我还是觉得,为了愉悦的东西却被人弄的作弊满地,看似外挂是一种很精明的道具,但是玩游戏本来不应该有任何急躁和功利性,这样玩游戏的价值又何在?

“即使一些玩家的目的是刷数据或别的,但是我喜欢这个游戏,所以我不想让外挂这种蛀虫蚕食游戏的寿命。不为赚钱或者虚名,我想好好玩这个游戏。”

最后麦扣语气平静温和道:“我觉得不好,所以我把那个外挂单子推了。”他加重语气坚持道:“以后再也不做了。”

在下定决心做一件事到百分之百时,通常在九十甚至可能八十的时候就截然而止,因为他们投入了超过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保护它,因为他们比想象中还要热爱这个游戏,那是近乎于虔诚的对游戏信念理想化的狂热。

“……我靠。”陆夫人突然出声道:“麦爷你简直太帅了啊。”

麦扣顿了顿道:“多谢,我不搞基。”

“……”

晚上12照旧凌晨才摸回来,一开门立马被子一拽就滚上床,陆夫人踹了踹他:“卧槽,洗脸去。”

12沉痛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又把脸埋进被子,拖长声音道:“陆卿——侍寝。”

“滚你大爷。”陆夫人当即竖起中指,然后忍无可忍一把拽开这货紧紧搂住的被子,居高临下看了他眼道:“看来你还是挺喜欢寝室夜谈的啊。”

12的手无力地划拉了几下,顿时见重新抢回被子无望,于是哀嚎一声认命地艰难起身,脚步沉重地往厕所走去。

陆夫人等12走进厕所后,把床上乱扔的T恤外套重新叠好放在床头,又把满床摊开的记事本塞进他的背包里。靠,陆夫人骂道,我又不是你亲妈。

陆夫人看了眼12包里塞满的草稿纸和笔记本,思索了一下,决定为了12能好好休息,还是不告诉他他私藏的鱼干和卤味已经被自己和Pi他们征收了。

第二天一大早,陆夫人就被Pi一个电话强行叫醒,“卧槽,太触了,”Pi在电话里说:“夫人你快去看官网,简直不得了的。”

Pi立即挂了线,陆夫人一脸复杂地听着忙音,艰难地伸直了手脚,然后沉重地从被窝里勉强爬出来。洗漱过后,他一边趿着拖鞋边准备去开电脑。

陆夫人咬着12的泡梅子坐在电脑前,光透过寝室窗户拢上他的肩膀,攀过他的手指,最终落在永远一尘不染的键盘与鼠标上。

在经历了时间与现实之后,无论是像他们一样的普通玩家,昙花一现或默默无闻的水友,或是联赛里大起大落却坚持不懈的职业选手,他们的那些对于游戏的理想与执着,始终不曾改变。

这是一条最好的来路,在他们仍然坚持着理想与未来的道路上。

在那些隐隐发着光的未来里,那些关于理想的字眼里,他们在游戏里感受到最接近真实生命里的淋漓尽致,那将是他们正值心高气傲年龄里的这段来路上,所能触碰到最光彩的未来。

[完结]

后记:
OT控制BOSS走位的战术出自别处,目前还没有实践过到底是不是靠谱,有bug烦请包涵。
初衷是铃铛模4系列的视频里一句话,原句记得不是很清了:要是我有钱,也想跟朋友们住在这么个大别墅里,有钱真他妈好。
如果还不能给出一个明确完满的未来,那就假设一条能够触摸到未来的来路吧。
关于初衷还有一句:面对梦想,男人的一生都是少年。

评论(8)

热度(1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